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湖北中考老师担忧新政将影响重点高中“掐尖”
2013-03-06

  湖北省公布2013年全省中考方案,其中的一大变化引人注意:2013年将在部分市(州)开展跨市(州)招生学校招生改革试点,把招生计划下到试点市(州),这部分计划在试点市(州)按照统一考试、统一填报志愿、统一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按照湖北省相关政策,部分重点高中可以在全省招“网招生”,其中包括武汉的4所学校,分别是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和省实验中学。

  按照以往的计划数字,华师一附中在全省招生500人,其他三所学校分别是15人。

  往年招生,这些学校的招生计划都是直接下到各个初中学校,武汉这4所学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各地市州自行组织宣传、考试工作。部分地方的“尖子生”都被招到武汉,尤其是华师一附中。

  “根据我的理解,可能今年要在试点市(州)单独组织考试,和高考分省计划一样,高中也实行分市(州)计划。不能根据生源的好差自己录取了。”省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艾建红分析。

  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实施后,对武汉这4所高中或多或少都有些影响,而首当其冲的是华师一附中。

  华师一附中招办的一位老师透露:“自己组织招生考试,生源质量肯定要好一些。今年把招生计划分到试点市(州),可能会出现‘好的生源招不进来,一般的生源不能不招’的局面,有些地方会通过免试的办法,提前把优质生源留给本地的高中,而组织一般的生源来参加考试。”

  重点高中“掐尖”的可能性减少,地市高中最为高兴。某市一所高中的老师赵磊说:“以往我们这里最优秀的学生,都被武汉的高中招走了,希望这个政策能缓解他们的‘掐尖’行为。”

推荐阅读

家长:中考营养菜谱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入口汇总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2013年全国中考体检时间大全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2013年1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

全国各省市历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