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陪儿子夜跑备战中考才5天 老爸跑“瘫”了
2016-10-12
楚天金报

  为帮儿子备战明年4月的体育中考,孙先生从十一长假开始每天晚上陪孩子夜跑,可不到一周,孙先生的膝盖就跑“残”了。

  今年,孙先生15岁的儿子在读初三,明年4月就要参加体育中考了。孙先生决定,每晚9时陪儿子一起去江滩夜跑半小时,既锻炼体质也能舒缓孩子的压力。可刚跑到第三天,孙先生就感觉膝盖不舒服。他想着自己很久没运动,肯定是不适应,于是继续忍痛跑步。第五天后,孙先生不仅不能跑步了,连走路都不行了,膝盖又红又肿。前日,孙先生到普爱医院运动医学科检查,被诊断为双腿膝盖胫骨内侧骨挫伤。

  普爱医院运动医学科张青松主任介绍,孙先生长期不运动,又突然过量运动,膝部疼痛不适后仍坚持跑步,加上不正确的跑步姿势,都是导致膝关节受伤的重要因素。

  张主任建议,一些长期不运动突然开始夜跑的市民,运动前必须适当热身,因为热身以后,肌肉灵活性、韧带弹性、人体协调性都会改善或加强;运动量要注意循序渐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