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场初中足球赛踢出城乡体育差别来
2015-09-23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上午,樊城区首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在市二十中拉开序幕,二十中、二十九中、诸葛亮中学等8个学校分2组展开较量。

  据悉,首场比赛,15比0的大差距比分就暴露了城乡足球水平发展的差距。同时,家长在为孩子喝彩的同时,也对足球之风刮进校园颇为担忧,担心孩子孩子花费大量时间踢球,荒废学业。

  教育工作者则认为,踢球并非没有用,招收足球特长生将不再遥远。

  城乡水平差距大15比0还是收着打

  昨日上午9时,初中组的比赛率先开打,三十九中对阵来自樊城区柿铺办事处的二十九中。让众人始料未及的是,比赛刚过2分钟,三十九中就率先打进一球。

  每隔几分钟,场上就传来喝彩声。至9时34分,比分已被拉至9比0,三十九中遥遥领先。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个头,还是球技,三十九中都优于对手。

  中场休息,二十九中带队教练朱镜霖一脸尴尬。临上场时,他给球员下达了任务——务必打进一球。

  下半场,三十九中悉数换下了主力队员。该队足球教练刘志军称,许多家长在赛前提议,假若对手太弱,就让中场休息时让主力回校上课,“主力都是九年级学生,他们要面临中考。”

  11比0,12比0,13比0……尽管三十九中刘志军再三告诫队员“收着打”,但比分差距还是越来越大。

  最终,距离下半场结束还有15分钟,比赛提前结束,比分定格为15比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722144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