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十二中夺得全国青少年足球初中组冠军
2015-09-18
华夏经纬网

  昨日19时,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后,80名校队队员换下训练服,离开武汉市第十二中学足球场。半小时后,他们将回到教室上晚自习。上周四,他们中的十余名球员代表湖北出战“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从北京捧回了初中组冠军奖杯。除了获奖,校园足球带给那群孩子们的还有很多。

  从门外汉到颠球800个

  初三(10)班的牛子龙是这次比赛的左边前卫。去年,他参加了一个足球夏令营,比赛颠球时,他一口气颠了800多个,把同学们都惊呆了。“颠球这么厉害,其实都是练出来的。”牛子龙说,他刚开始踢足球时,一次也只能颠4个,进入校足球队练了2年以后才有了这个水平。

  市十二初和十二高的足球队训练“不分家”,队员加起来有80人。负责他们的4位教练中,除了两位学校的体育老师,还有两位是聘请来的专业教练。吕杰就是其中之一,他曾执教过美尔雅足球俱乐部、武汉雅琪足球俱乐部。2013年,他被派到武汉市第十二中学,成为学校的特聘教练。每周,吕杰要给校足球队上六次课,每次课将近2小时。

  牛子龙的妈妈说,孩子有足球天赋,也曾考虑过送他进足球学校,又担心过早职业化影响孩子文化成绩。“学校有专业足球教练,孩子能跟普通孩子一起学习,又能得到高水平足球指导”。

  据了解,像吕杰这样活跃在中小学校园的专业教练,全区大约有将近20人。2014年,江汉区教育局投入了150万元专款,用于聘请教练、球员营养补充、为球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