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堰一中学新生入学要买5套校服 校方:5套管3年
2014-08-29

  “买校服很正常,但为啥要一口气买5套?”昨日,曹师傅向本报反映,十堰市第五中学七年级学生报名,要求购买5套校服,其中夏秋两季各两套、冬季一套。对此,十堰市第五中学回应称,此举是为在着装上减少攀比,方便学生日常换洗。

  家长质疑:新生入学凭啥要买5套校服

  昨日上午,曹师傅向记者反映,他19日带外孙到十堰市第五中学报名,结果校方要求一次性购买5套校服,其中,夏秋两季各两套、冬季一套。“夏季每套65元,秋季每套98元,冬季一套200元。”曹师傅说。

  据曹师傅介绍,入学通知书上要求,七年级新生28日到校参加学前培训,且“必须身着校服”,但学校根本没有发放校服。“我外孙还要长个儿,一次买这么多校服,日后穿不了不就浪费了?”曹师傅认为,学校要学生一次性购买5套校服不合理,难保以后不会再让学生买校服。

  校长回应:减少攀比方便换洗,以后不再买

  昨日,十堰市第五中学校长秦立德证实,该校七年级新生确实要购买5套校服,但学生会使用3年,此后不会再购买校服。

  秦立德说,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学生入学统一着装,以方便学校管理,减少学生在衣着方面的攀比行为。而学生一次性购买5套校服,则是为了方便学生换洗。“夏秋两季各有两套校服,学生换洗起来也比较方便。”

  秦立德表示,学校采购的校服由市教育局指定厂家提供,夏季两套130元,秋季两套196元,冬季一套200元,共526元。“这笔钱由学校代收,学校不会从中牟利。”

  秦立德表示,新生目前还没有量身高尺寸,因此校服还没有发放。入学通知书中要求学生穿校服入校,是指穿小学校服,这一点通知单没有明确,可能让家长产生了误解。

  部门说法:购买校服应听取家长意见

  昨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副局长狄世明表示,市教育局确实有相关文件要求学生在校统一着装,以方便学校管理。而让学生一次性购买5套,据该校校长称,是为了方便学生换洗。

  狄世明介绍,据他了解,一次性购买5套校服相比于每年购买2套校服,更经济划算,这也是在减轻家长的负担;条件困难的家庭,可以与学校沟通选择不购买校服。

  但狄世明表示,十堰市第五中学在执行该方案的过程中,事前应广泛听取新生家长的意见,将相关收费明细及时公布并做好解释工作,减少误会的发生。“27日接到曹师傅的反映后,我已对该校校长作出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