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初中新生填写家庭信息:一半孩子不知父母年龄
2013-12-03

  上周,江岸区警予中学初一(6)班班主任洪磊老师为全班37个学生登记初中新生学籍信息表,结果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半左右的孩子在父母年龄一栏不知道填什么、4个孩子对自己家庭成员到底有多少人搞不清楚、2个孩子甚至填不出父母的姓名。

  最多空白栏:

  父母“年龄”和“工作单位”

  记者在警予中学看到,学生们填写的是“初中生信息表”,共20多项内容,包括学生姓名、籍贯、家庭住址等等,也要求填写家庭成员、工作单位、经济收入和消费情况等,另外还有比较大的篇幅填写学生初中期间的在校表现。据了解,学生初中叁年的在校表现将由老师填写在这张表格上,毕业时进入学生档案。

  洪磊老师说,她当时觉得内容比较简单,就直接发给学生让他们就在学校裡填写。但把表格收上来后发现,一半的学生没有填父母的年龄,有10多个孩子在父母的“工作单位”一栏保持空白,6个孩子没有填写家庭成员及父母的姓名。

  这6个孩子基本都来自父母离异的家庭,因为有好几个兄弟姐妹,或者有亲生的父母却跟再婚的父母一起居住,所以让孩子们不知道该怎么填。有一位学生解释说,爸爸从来没告诉他叫什么,所以不知道怎么写父亲的名字。

  学生小佳(化名)在被问到为何没填父母年龄时说,平时通常都是父母给自己过生日,但父母的生日她很少问,父母也很少讲,所以具体的年龄她确实不太清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