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示范高中7月18日开始录取
2013-07-18

  “市级示范高中‘校线’何时公布?录取结果几时可上网查询?”昨日,省示范高中录取结束,因部分考生从省示范高中落榜,市示范高中录取成家长们热议话题。

  据了解,省示范高中录取前日开始,昨日结束,考生昨晚起可以开始查询自己是否录取。来自招考办的数据显示,省示范一共录取了14666人。按照规定,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一次性下达,原则上不增加计划,不征集志愿。

  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透露,今日起,市示范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国际部)将开始录取,预计20日结束。考生最早在20日晚上可登录武汉招考网 ,查询该批次的录取结果。

  今 年中招,填“市示范”高中志愿时,考生可填3个志愿。因此,录取时,在第一志愿考生中“录满”的市级示范高中,将不考虑后面志愿的考生;若在第一志愿考生 中“未录满”的,将录取第二、第三志愿的考生。此外,学校录取时,“校线”是自然而然地形成的。如某市示范高中招生指令计划为320名,那么,录取到第 320名学生时的成绩状态,就是学校的“指令线”。因此,预计部分第一志愿就 “录满”的市示范高中“校线”,最早今日才能揭晓。

  贫困专项计划拟降分征集志愿

  考生可上网查询相关信息

  今 年,我省第一批本科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贫困专项计划)有960个,一本平行志愿投档后,还有少数高校的部分贫困专项计划未完成,拟于明日公开 征集志愿。省招办昨日发布公告称,经分析考生实际情况,根据招生政策规定,对未完成的理工类贫困专项计划将降分征集志愿,具体降分幅度与征集志愿院校、计 划信息一并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注意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和关注当天省内媒体信息。

  按教 育部规定,通过贫困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报到时不迁移户口,户籍暂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但在校学习期间,与其他学生在学习上享受同等待遇,包括享受奖助学金 政策,毕业后报考公务员、研究生和参加就业。贫困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升学和参加工作后,考生户口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学习、工作所在地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