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元月调考语文解析:浓浓父子亲情入卷
2012-01-06
科目 语文 数学 思品和历史与社会 理化 英语
试题 语文试题 数学试题 思品和历史与社会试题 物理和化学试题 英语试题
答案 语文答案 数学答案 思品答案   历史与社会答案 物理答案 化学答案 英语答案
点评 语文1 语文2

数学1 数学2

政治1 思品1 历史1 历史2

物理点评 化学点评 英语点评

  昨日和今日,武汉市初三年级举行中考前的首次大考初三“元月调考”,对考生熟悉中考题型以及冲刺阶段的复习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语文:浓浓父子亲情入卷

  作文题《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金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郭弯报道:“有一道题讲父子浓浓的亲情故事,让我挺感动。”昨日,武汉市初三调考语文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走出考场后表示:“试卷贴近现实生活,作文容易下笔。”

  在现代文阅读中,有一篇《只想和你接近》,讲的是父子亲情故事。“这道题感染了很多初三考生,有的考生答题时甚至眼含泪水。”昨日,汉口一所初中语文备课组组长刘老师说,这体现出中考命题“人文味”,也就是“生活即是语文”的特点。“此次调考作文题《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实质上是个话题作文。”刘老师认为:“作文审题没多少难度,容易上手,但要写出有文彩、让人眼前一亮的好文章有难度,写作要有深度。”

  据介绍,与2011年中考语文卷相比,此次调考卷保持了稳定,难度不大,课内知识题有32分。“中考卷不会有大的变化。”刘老师建议,在以后四月调考和中考中,课内内容的分值会减少,由32分减到11分左右,所以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课内知识题上,精力要向课外题延伸。“阅读答题时,要点概括要清晰。作文练习时,命题、话题、材料作文均要尝试,还要注意素材积累,不妨看看《作文素材》,关注"感动中国人物",以及老师整理的写作素材。”(楚天金报)

2011武汉中考冲刺、答题及考场 2011武汉中小学收费标准 成绩查询:三种方式免费查
2011武汉中考及高中招生问答 湖北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志愿填报:考前分类填报志愿
武汉38所示范高中招生政策 四月调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武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2011武汉各高中招生简章 武汉中考优录加分 2011湖北中考招生36.1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