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襄阳某中学减负新措施:取消订购教辅资料
2011-09-13

  襄阳市三十二中继去年率先倡导为学生“减负”减少学生在校时间外,今秋再推“减负”新举措,取消订购一切教辅资料。

  去年3月29日,市三十二中率先发出倡议: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减少学生在校时间,确保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活动总时间不超过8小时,保证学生每天文体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今秋开学前,该校决定取消除教育主管部门征订的课堂练习册以外的教辅资料。不经学校同意,教师不准向学生推荐和征订任何教辅资料;不允许有统一的教辅资料进教室,如果一个班有一半学生拥有相同的教辅资料,将对该科教师予以全校通报批评,而且一年内不准评先、晋级。家长自行购买的教辅资料,只能在家中使用,不准带入学校。

  该校利用一年多时间,通过对有效作业、高效率课堂的研究,2011年夏季编写出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一章节课堂作业及课外作业,从题型、数量及时间上都作出严格限制,从今秋开始统一布置给学生。

  副校长贾俊说,实行“统一作业”以后,不仅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也将老师从繁重的练习册和教辅资料中解脱出来,潜心钻研教材,研究课堂教学。(楚天都市报)

2011武汉中考冲刺、答题及考场 2011武汉中小学收费标准 成绩查询:三种方式免费查
2011武汉中考及高中招生问答 湖北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志愿填报:考前分类填报志愿
武汉38所示范高中招生政策 四月调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武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2011武汉各高中招生简章 武汉中考优录加分 2011湖北中考招生36.1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