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石鄂州中考考生反映作文难下笔 数学难度大
2011-06-21

  6月20日,黄石和鄂州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中考。黄石中考作文题为《这些花儿》,鄂州作文题则是《讲真话》,两地考生普遍觉得作文有点难下笔。

  黄石方面,针对考生反映的作文不知如何下笔问题,老师称,作文要从身边的事情出发,写出真情实感。

  上午10时30分,考生小张郁闷不已,作文《这些花儿》让他不知道如何下笔。与小张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很多考生表示语文试卷题目总体难度不大,只有作文题目较难下手。

  团城山实验学校初三语文老师黄春来称,2011年语文试卷其它题目难易程度与去年相当,古诗词和文言文考查都是学过的名篇。作文题目《这些花儿》为题较虚,考生要化虚为实,才能拿高分。另有老师分析作文题目中,“这些”是近指,即考生身边发生的,“花儿”代表美好,整个作文题目意思是考生身边存在的这些美好的事或人,“有真情实感才能写出好文章。”

  部分考生反映,下午理综比较难,部分题目有一定的难度。“中考首日平稳度过,没有大规模集体舞弊和异常情况。”黄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杨剑波称,中考首日一切顺利,学生安检秩序较好。

  而鄂州方面,中考首日鄂州考生连考3场,考后学生普遍反映语文作文无处下手,数学难度较大,文综比较平稳。

  6月20日上午考完,在鄂州市石山中学考点门口,两名学生正在议论2011年的中考作文题目《讲真话》,一名考生小张称,基础题较容易,作文难度较大。

2011武汉中考冲刺、答题及考场 2011武汉中小学收费标准 成绩查询:三种方式免费查
2011武汉中考及高中招生问答 湖北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志愿填报:考前分类填报志愿
武汉38所示范高中招生政策 四月调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武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
2011武汉各高中招生简章 武汉中考优录加分 2011湖北中考招生36.1万

  鄂州一天考三场考生连喊累

  中考首日,鄂州考生1天连考3场,特别是下午,考生要在考场待4个多小时,纷纷“喊累”。

  6月20日下午,鄂州中考考数学、文综两门,考试时间从下午2时一直持续到6时10分。考完后,在鄂州市一中考点看到,考生面带倦容,陆续走出考场,附近陪考家长立马围了上去。在现场,部分家长呼吁,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将5门课的考试放在3天内完成,一方面,4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孩子难以承受,另一方面,孩子需要更为充足的休息时间。

  据悉,鄂州市今天中考科目和时间为上午9:00—11:00考理综(物理、化学、生物),下午2:00—4:00考英语。需要注意的是,理综考试考生需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英语学科开考前5分钟,考生不能进入考场。(楚天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41168719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