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各高中招生4810人 中招分四个批次录取
2017-07-10
三亚日报

  7月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今年全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56726人,其中三亚各高中学校招生4810人。

  据了解,今年我省中招录取共分四个批进行,分别为:提前批,第一、二、三批。其中,提前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志愿。

  第一批:根据海南省中招相关文件,我省中招第一批次分为A、B两段进行录取。第一批学校包括:省一级学校(21所)和面向全省招生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只能填报1个志愿。第一批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据介绍,市一中(省一级学校)为第一批次,三亚其他学校为第二批次,民办学校自主招生,不受批次限制,但只能录限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考生。作为省一级学校的市一中将用50%的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市区域内公办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以第一批B段的志愿为准),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连续读满3年,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此类考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录取工作之后进行,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此分数线不得高于本校统一招生录取分数线的90%(省一级学校不得高于本校统招第一段录取分数线的90%)。非三亚户籍考生指标数按初中毕业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的5%分配,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校三亚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

  第二批:我市第二批学校为除市一中以外的其他公办民办学校。民办学校将按计划招收一定名额的公费生。该批次设2个志愿,考生只能选报2所学校。该批次先录取第一志愿,如第一志愿未录满再录取第二志愿,录取门槛参照各学校的要求。

  第三批:第三批学校包括五年一贯制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一般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门槛要求:有三亚市初中学籍且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非三亚市户籍应届毕业生。该批次设3个志愿,考生只能选报3所学校。志愿录取顺序是:先录取第一志愿,如第一志愿未录满再录取第二志愿,依此类推。

  省教育厅强调,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予退档,其他学校不得重复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170016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