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2016中招有5大变化 "异地中考"将不再限报
2016-04-13
海南日报(海口)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海口市中招会议上获悉,根据国家政策及省、市实际,2016年海口中招政策将做适当调整,主要体现在五大变化。

  体育科分值不增但难度增加

  2016年,海口体育考试项目不变,但难度增加到国家标准的95%,比2015年提高5个百分点。比如,男子跑1000米的满分由2015年的3分50秒提高到3分42秒;男子坐位体前屈的满分由2015年的16.1厘米提高到17.6厘米;女子跑800米的满分由2015年的3分38秒提高到3分32秒;女子坐位体前屈的满分由2015年的16.7厘米提高到18厘米。

  “异地中考”不再限报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学校对外省户籍考生(即“异地中考”)将不再限报。海南中学、海南省农垦中学这两所分配指标到市县(单位)的学校,将单独分配指标招收学籍在海南省的外省户籍考生。具体分配指标数量将参考外省籍考生数量和我省各市县考生数量来确定。

  海南省教育厅今年要求,各市县(单位)要逐步提高学籍在本地户籍不在本地的考生的招生比例。对有海口市初中学籍且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省一级学校招生计划录取比例由去年的3%提高到5%,一般普通高中由2015年的5%提高到8%。

  师范定向免培生列入提前批次

  从今年开始,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培生班的录取被安排在海南省中招提前批次进行,目的是保障定向培养的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的生源质量。

  海口四中将在两批次安排招生

  为减少高分考生落选,海南省教育厅今年规定,有两所以上省一级学校的市县,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可申请将某所省一级学校部分计划放在第二批次录取。

  目前,海口市有5所“省一级学校”中仅有海口四中发生中招录取变化,该校今年将在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均安排招生计划,分批录取。

  “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生比例提高到45%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逐步提高指标到校生比例的要求,今年省一级学校和其他重点中学的“指标到校”计划比例将各提高5个百分点。因此,海口市省一级学校(海口四中除外)今年的“指标到校”比例为45%。

  按计划,“指标到校”将分配到海口市区域内公办、民办(须达4个平行班及以上)初中学校。初中毕业学校的“指标到校”分配名额将安排5%的比例名额,用于录取有海口市初中学籍且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