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海南中招报考人数约10.2万人
2015-03-16
海口网
  从2015年海南省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初步估计中考报考人数为10.2万人左右,约比2014年减少2000人。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在讲话中透露,今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投放遵循“只减不增”的原则。

  面对我省中考报考人数减少的现状,廖清林表示,包括普通高中在内的各类学校招生计划要立足生源实际和依据学校办学条件合理确定,以确保生源在各类学校的合理分配和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促进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普职教育健康、协调发展。

  对于优质教育资源和生源较多的市县,要注意控制班额,对教育欠发达和生源较少的市县,要依据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和往年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实事求是地制定高中计划,对往年招生情况不理想的学校,要相应地缩减招生计划,对达不到招生最低规模要求(4个平行班)的要停止招生资格。

  在中职学校招生管理上,要进一步规范中职招生行为。“各中等职业学校要注意审查资格,不能把没有毕业证明材料的学生也招进来。对于短期培训班的招生,也要有一定的门槛,要面向主要劳动年龄人口招生。”廖清林如是说。

  此外,中职学校大部分招生计划不进场录取,但也要纳入统一管理范畴,在学生注册入学后,中职学校要实事求是上报学生名单,集中办理录审手续。没有办理录审手续的,不能确认学籍,不能领取国家的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