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公办学校择校生比例减少
2013-08-09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获悉,海南省中招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主要是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和人数划定的,如果填报某所学校的高分考生相对集中,那么划出的录取分数线相对就会高。

  今年海南省中考8科满分共计800分。在中招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全省仍有7600余名600分以上(含)的考生未被录取,其中,720分以上的530余人,700分—719分的580余人,680分—699分1100余人,650分—679分的1880余人,600分—649分的3500余人,所以择校分数线出现高分的情况也就能理解了。

  海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原则,即“限招生人数、限学业成绩、限收费标准”的政策,择校生比例逐年减少。今年海口各省、市重点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人数不得超过公费生的15%,其中非海口市户籍考生不得超过本校择校生计划的25%。如海南华侨中学今年招收择校生计划149人,其中跨市县择校生37人;海口实验中学今年招收择校生计划92人,其中跨市县择校生23人。因此,出现海口同一所学校对海口户籍考生和外市县户籍考生择校录取分数不一样的情况。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市县重点高中学校今年继续实行部分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县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做法,今年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公费生计划的比例保持不低于40%,其余学校原则上不得低于35%。

  今年,海南侨中、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四所重点高中学校面向海口50多所初中学校“指标到校”计划共1442个。“指标到校”计划原则上先不分配至市县重点高中学校的初中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