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中考:农村独生子女申请加分需走这些程序
2013-03-30

  根据今年的中招政策,海南省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的子女在普通高中、高职高专学校录取时,给予在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上加5分的照顾。

  为做好此类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需要走以下程序:市县教育部门或学校将《海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农村独生子女户、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子女审核表》发给有关考生,由考生按要求填好相关栏目,并将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三份)依次送村委会、乡镇政府和市县(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核。

  市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对相关考生父母双方户口簿、独生子女证或县级以上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二女户结扎证明的原件、复印件进行严格审核,对该考生作出审核意见。

  审核结束后,市县人口和计生工作部门负责填好《海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农村独生子女户、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子女审核确认花名册》一式三份,一份由本部门留存、一份呈报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复审,一份转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学校或市县招生部门在考生报名时接受《审核表》后,负责准确录入相关信息,并经复核无误后存入考生纸质档案袋。

  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将本市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核确认的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子女名单在市县政府网站公示,并公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设立的举报电话(65339884),接受社会监督。

  上述部门强调,对弄虚作假的考生,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查核实后取消其省一级学校和市县重点中学的录取资格;对不认真审核或协同考生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37826011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