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线上教学不得收费
2020-02-0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下发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延期开学期间,各校开展线上教学、推送学科课程资源等对学生要完全免费,禁止借线上教学搭售其他商品和服务,禁止商业广告进校园。
  通知表明,各校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实行“一县(市)一策”“一校一策”,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互联网、电视、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活动、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实现延期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指导学生开展有益的户内活动,将其列入周课程表。主要包括由体育教师指导学生在家中进行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锻炼;班主任建立线上打卡制度,督促学生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个人卫生习惯;精选供学生欣赏的经典音乐、影视、美术书法作品,督促学生在家观看,为学生提供赏析材料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