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52所学校与上海中小学联合“牵手” 实现对口支援
2014-12-18

  12月17日,2014年度上海对口支援海南基础教育项目总结会海口召开。来自上海的老师通过两个多月的接触,建议海南部分学校要加强人才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目前,海南共有52所学校跟上海学校组成姐妹学校。

  据介绍,上海对口支援海南基础教育项目从2007年开始,每三年一轮,今年是第三轮的第二年。项目实施期间,上海及海南校长、教师同时跟班学习,促进共同理念的形成,为以后教育教学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项目上海跟海南的学校对接分别是上海市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实验中学跟保亭实验中学、上海市徐汇区求知小学跟陵水中山小学、上海市南汇第一中学跟海南农垦实验中学、上海市浦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跟海口龙华小学、上海市虹桥中学跟三亚第二中学、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第二小学跟三亚河东区中心学校、上海市长宁区开元小学跟琼海市第一小学。

  其中,上海市南汇第一中学副书记胡才龙对海南农垦实验中学提出建议,“农垦实验中学的办学质量很好,但仍需提升服务意识,改进硬件设施,增加学生的宿舍面积。同时也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防止人才流失。”

  三亚河东区中心学校校长曾启宏指出,教研是该学校的软肋,上海的老师对其进行辅导,提出了关于教学和德育方面的建议,特别是家长开放日的举措,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和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