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学初中新生免试免费入学
2014-06-18

  近日,海南中学2014年秋季初一年级招生方案公布。面向海南省2014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共计10个班,累计460人。所有招录的新生均实行免试、免费入学。

  据了解,海南中学的招生类别和人数分别为:1、划片就近入学生138人;2、艺术、体育特长生38人;3、教职工(含退休)子女和符合政策的军警民共建单位子女54人;4、指标到市县生230人。

  据了解,符合就近入学片区内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经审查(包括社区、单位调查和入户调查)符合规定,且人数不超出划片就近入学招生人数时,直接录取;如符合规定的人数超出划片就近入学招生人数,实行随机派位录取。通过随机派位未获得学位的由海口市琼山区统筹安排就学。

  对于指标到市县生的招生,指标到市县生由学校直接下达市县教育局,由海南中学依据就近就便入学和适当向国家及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市县倾斜的原则,结合各市县小学毕业生人数等因素确定指标到市县名额。各市县依据分配名额进行等额推荐,具体推荐方案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小学制定,必要时报海南中学招生小组审查。推荐方案和推荐结果要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

  就近划片生、教职工子女、军警民共建单位子女和指标到市县生报名时间为8月6日。正式录取时间为8月1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