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中小学15日开学 教育厅要求各校严控辍学
2014-02-12

  海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将于2月15日开学,2月11日,海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做好已就读学生的回校工作,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制,防止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初中学生辍学。

  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发动入学、控辍保学和“两基”档案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已就读学生的回校工作,要积极主动与各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沟通协调,争取社会各方面支持,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制,防止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初中学生辍学。

  同时,要对学生辍学的原因要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持之以恒地发动辍学学生返校复学,并如实填写有关“两基”报表,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利用开学典礼、第一次班会课、举办讲座等途径,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要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等人员的作用,举办法制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加强学生守法守纪和行为养成教育。

  此外,各地各校要继续开展好“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教师在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后开展家访活动,动员学生按时入学,并提醒学生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和监护力度,加强对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黑车、不进网吧和歌舞厅、不私自下水游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