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2017年中考首日平安顺利
2017-06-25
南宁日报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首次同城中考6月24日上午顺利开考,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城同卷。我市75749名莘莘学子开始迎战为期三天的考试,全市设15个考区,174个考点,2605个考场。在全市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市中考首日平安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今年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首次实行同城中考,全市报名参加中考的总人数为75749人,全市中考设174个考点,2605个考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中考在考务工作上有新变化,明确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同时加大了考场视频监控的力度。当天,在南宁市考试中心通过监控大屏幕看到,市属各考点学校均配备了与高考一样规模的视频监考员。

  “我市中考首日平安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据南宁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钱宏介绍,今年市直属考点跟高考一样,每9个考场安排一名视频监考员,时刻关注考场的一举一动,有条件的县区考点每9个考场也安排一名视频监考员。

  在考试保障工作中,我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形成联动,宣传、教育、公安、环保、城管、卫生等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范围,确保中考期间考点治安秩序良好、环境无噪声干扰、饮食卫生干净等,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每年中考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考生,或迟到或忘带准考证或答错答题卡,中考第一天,答错答题卡的考生比往年有所增加。为此,钱宏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中考第一天,因为有些考生没有看清楚题号,答错位置,从而更换了答题卡,这样就会耽误自己的考试时间,所以后面两天的考试还是要提醒考生,注意看清楚题号再答题。另外,也提醒考生要提前到达考点,注意不要迟到,特别是最后一天也就是26日上午的英语考试,由于有听力考试。入场时间比其他科目都要早很多,开考前15分钟即8时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希望考生尽量提早出门。

  除了英语考试开考前提前15分钟禁止入场外,其他科目均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中考对每个学生来说是人生大考,这里也提醒广大考生细心再细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