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中考6月24日开考 考生可提前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
2017-06-23
南宁晚报

  6月23日下午5时至6时,全市174个中考考点限时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看考场时间限时一小时,踩点可当“模拟赶考”,考生最好亲力亲为。

  从今年起,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实行统一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所有笔试科目均统一安排在6月24日、25日、26日进行。今年,全市报名参加中考的总人数为75749人,其中市直属学校9957人。全市中考设15个考区174个考点2605个考场。

  考点该如何“踩”?市招生考试院提醒,熟悉考场很重要,千万别偷懒。要对考点的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点考场、医务室、厕所等位置都要清楚。根据往年的经验,考生到考点看考场,除了看自己的位置,熟悉环境,还要注意洗手间、楼梯的位置等,以免因生疏而导致慌乱。

  同时,要了解考点周围情况,确认考点内或考点外最近的文具店在哪儿。如果家长用私家车送考生,应留心考点周边是否有停车的地方。

  另外,如果打算在考点附近住酒店,关注酒店到考点的行走路线、时间;如果回家住,要考虑好路况、车流量、公交站点到学校的路线等。

  市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要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切忌打疲劳战,同时关注每场考试具体时间,沉着应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