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西柳州中考理科实验操作技能考试须知
2017-05-04

  操作技能考试组织工作意见

  一、考试试题的选择

  柳州市2017年毕业升学物理实验操作技能考试试题有4个实验:

  1.测量长方体金属块的密度。

  2.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3.探究平面镜成像时像与物的关系。

  4.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

  柳州市2017年毕业升学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试题有4个实验:

  1.粗盐中难溶性杂质的除去。

  2.设计实验探究金属锌和铜的金属活动性大小。

  3.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

  4.酸、碱的化学性质。

  每个考生通过抽签分别选择物理学科和化学学科的各一个实验进行考查。

  二、关于主考老师和督考老师(巡视员)

  柳州市2017年毕业升学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主考老师由本校初三物理、化学教师担任,由各县、区教育局安排本县、区的另一个学校的一位教师担任督考老师(巡视员)。主考老师负责本校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具体组织工作,督考老师(巡视员)的工作是检查、督促考试工作,在确认所督查学校按要求进行考试后,在督考老师(巡视员)签名处签名以示负责。

  三、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组织

  1.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前主考老师会同本校的实验员按考试试题的要求准备好实验器材。

  2.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分组同时进行。每次考试时,主考老师可以同时主持5~10个考生的考试工作,并按考试评分说明的要求认真做好考试评分工作。

  3.各校教务处会同本校毕业升学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主考老师拟定好本校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安排表”,对考试时间、人员安排、实验器材准备、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试试卷印制、考生选择试题的抽签方式等工作作好安排。

  4.考试完毕,各校对各考生的考试评分表作好保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