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2014年中考体育抽测项目确定 分值增至45分
2014-04-10

  9日上午,桂林市中考体育测试项目抽签项目揭晓,除必测项目外,今年抽测项目为:100米跑(市区学校),50米×2往返跑(十二县学校)和原地投掷实心球。此外市教育局还向媒体透露,今年桂林市中考体育分值增加15分,即3个测试项目的总分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45分。

  据了解,凡身体健全的初中毕业学生,都必须参加体育集中统一测试,并以原始分计入升学总分。必测项目(耐力类)中,市区学校分设: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十二县学校为50米×8往返跑(男、女相同)。两项抽测项目(速度类和力量类)中,市区学校速度类分设50米跑、100米跑(抽一项),十二县学校分设50米跑、50米×2往返跑(抽一项)。力量类不区分市区、十二县学校,设置的项目有:原地投掷实心球、立 定 跳 远 、 跳 绳 、 引 体 向 上(男)、仰卧起坐(女)(上述项目中抽一项)。抽测项目分别从两个抽测项目组中各抽取一项并公布,所抽到的两个抽测项目加上必测项目,就是当年体育测试的内容。

  昨天的抽签仪式上,抽出的抽测项目为:市区学校速度类项目为100米跑(男、女相同),十二县为50米×2往返跑(男、女相同)。力量类抽测项目均为原地投掷实心球(男、女相同)。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体育总分增至45分,会提升体育成绩占总分的比例和体育成绩较好学生的升学竞争力。换句话说,文化成绩好,体育成绩不好,这也是偏科,学生只有全面发展,才能更加健康成长。

  该负责人表示,桂林市中考体育测试的具体日期,目前还在研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