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跳绳首次列入2013年桂林中考体育抽测项目
2013-01-04

  跳绳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从2013年起,该项运动将首次列入桂林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下称中考)体育测试抽测项目。这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的。

  据了解,2013年桂林市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满分仍然为30分,记入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测试内容包括一项必测项目(耐力类)和两项抽测项目。必测项目即市区学校分设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十二县学校:50米×8往返跑(男、女统一使用),这项必测项目与去年保持不变。

  作为抽测项目,今年则在原来50米跑、100米跑、50米×2往返跑、原地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项目基础上增加了一项跳绳项目。

  新增的跳绳项目,其具体的考试方法为一分钟单人跳,由测试员记录考生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跳绳项目总分为10分,男生175次/分钟为满分,女生170次/分钟为满分。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增的跳绳项目是在充分吸收外地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跳绳既可以锻炼学生的耐力,也可以锻炼学生的灵敏度和身体的综合协调能力,而且这项运动学生普遍喜欢,学生锻炼也不受场地限制,有利于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