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是要第一 黔西南州中考第一名王乾宇617.5分
2017-07-09
贵州都市报

  学校:兴义市勤智中学

  总分:617.5分

  语文:123.5

  数学:149.5

  理科综合:146.5

  总分:562.5

  体育成绩:50

  政策加分:5

  合计总分:617.5

  王乾宇,一个黑框眼镜,笑起来略显腼腆的男孩。对于这次取得的成绩,班主任老师吴明洲说,并不意外。

  王乾宇和班主任老师合影。

  在吴明洲的眼里,王乾宇出自农村,虽然基础比较差,但是却很勤奋刻苦,刚入学时的他成绩也在全年级前五名。

  特别是对于这次王乾宇能取得全州第一名的成绩,吴明洲说,作为民办学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但是王乾宇中考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他却并不意外。在吴明洲看来,一方面来源于孩子对学习不放松,另一方面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每一次考试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此外,王乾宇也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性格略内向,不善交往,但是与同学相处也很融洽。“我一直也在对他进行疏导,希望除了学习,王乾宇能改变与身边人的相处模式,更好的融入社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乾宇家住安顺关岭县上关下寨,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虽然关岭距离兴义比较远,但是父母听说这边的学校不错,就将孩子送到兴义就学。

  对于王乾宇的教育,他的父亲告诉记者,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教育方式,但是孩子从小做事情就很专一,就连看电视都是非常专注的。

  父亲常说:“要想出头只有好好读书”,王乾宇从小也就记住了这句话,也正因为这句话,王乾宇不断的努力完善自我,希望通过学习,能改变自己未来的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