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黔西南州2015中考时间:6月17-19日
2015-05-29
黔西南州教育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中考即将拉开序幕,中国教育在线第一时间为大家公布各地中考考试的时间。贵州黔西南州考试科目及时间公布如下:

  1、考试科目: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6个学科。

  2、考试时间:2015年全州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时间统一为6月17—19日,考试后1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各学科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时间 6月17日(星期三) 6月18日(星期四) 6月19日(星期五)
9:00-11:30 15:00-17:30 9:00-11:00 15:00-17:00 9:00-11:00
科目 语文 综合理科 数学 综合文科 英语

  3、学科分值: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体育考试成绩按分数呈现,满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不考听力)、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50分,总分650分。综合文科(政治、历史合卷)为开卷考试,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政治、历史的权重各为0.5。综合文科的考试成绩不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除体育学科外,所有学科考试均采用纸笔测试的形式进行,不得使用计算器。2015年九年级学生地理、生物成绩等级,各校按照学生八年级平时学业成绩划定,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原则上按照A等率20%,B等率50%,C等率25%,D等率5%的比例划定,并以电子表格形式报县(市)、义龙试验区招生办;2015年八年级地理、生物(合卷)闭卷考试,由州教育局在学科结束时组织进行,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并以此作为学业考试成绩和升学依据(详见《黔西南州八年级学业水平测试方案》)。

  4、命题要求。2015年继续实行四统一(统一考试科目、统一考试分值、统一考试时间、统一命题要求),命题范围依据各学科国家课程标准,科学设计命题内容,增强基础性和综合性,提高科学性和规范性,进一步降低试题难度,侧重考查对学生终生发展有用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基本观点,并要控制试题容量,让考生有充足的思考和分析时间,以学业(升学)考试改革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中扎实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意见》(黔教基发〔2014〕286号)和《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中扎实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意见>的通知》(黔西南教育〔2014〕80号)精神,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在中考中的比重,结合各学科特点自然融入应考试题,参照省教科院和省教育学会开发的电子教学资源包中的传统文化融入方式做好备考和命题工作。

  5、体育考试。

  2015年5月31日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县(市)、义龙试验区教育局自行确定,并报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4703785 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