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威宁:开展脊柱侧弯筛查 关注学生身体健康
2020-07-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0年7月3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减轻青少年脊柱畸形发病率,广州市番禺区对口帮扶威宁自治县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广州市番禺区对口支援医疗专家梁和胜,骨外科谢跃华、何大庆主任、殷楠护士长等一行9人莅临威宁民族中学进行了全校性的脊柱侧弯筛查。作为这次脊柱侧弯筛查的前4站,威宁民族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共有近3000余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的初步检测。威宁民族中学校长高跃国在检测现场配合医疗专家的筛查需要,组织学生有序参加检测过程,维护检测秩序。
  本次筛查活动由威宁自治县人民医院牵头,明确目标,精心组织。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对健康知识的普及和重视,同时让广大师生意识到,严重的脊柱侧弯畸形可能导致严重的心理疾病和身体功能障碍。对于脊柱异常的学生建议提早采取干预治疗手段,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需要进一步干预治疗的可以申请相应的基金会支持,最大限度避免脊柱侧弯异常对青少年造成的不良影响。
  通过这次脊柱侧弯筛查活动,能有效降低脊柱疾病致贫的概率,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利于家庭和社会的发展。
  (摄影、撰稿:解天平 稿件整理:张贤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