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贵阳:外地师生不得擅自提前返筑
2020-02-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月4日,贵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明确在未明确开学时间前,学校不得要求师生提前返黔、返筑、返校。
  近日来,贵阳市教育局多次接到市民反映说有部分教育局和学校为保障开学,要求师生提前返回贵阳进行自我隔离。为确保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贵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学校严格执行《贵州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在省教育厅未明确具体开学时间前,不得要求师生提前返黔、返筑、返校。各区(市、县)教育局、省市直属普通高中学校因特殊原因必须组织在外师生提前返回的,需经市教育局同意后。擅自要求在外师生返回造成人员感染、师生人身安全事故和其他不良社会影响的,将对责任人严肃处理。要做好市外师生和已经返回本市师生的动态排查,及时掌握该部分师生身体状况。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值班人员自我防护和校园环境卫生的清理消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