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甘肃兰州中考体育考试规则及测试须知
2017-05-03

  一、考试规则

  (一)考点必须设在全封闭的运动场内,各单项测试场地分区要合理,划线要清晰,要设有明显标志物,考生凭本人准考证进入考试点,准考证明仅限考生本人使用,所有工作人员要挂牌上岗,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场地。

  (二)各项目考试中,考生须着运动衣裤、运动鞋,不得穿钉鞋,不得配带首饰等物品,女生要束发。

  (三)各考点必须设置考生准备活动区域,考生在考试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防止考试对身体的运动性伤害。

  (四)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不适合参加中长跑等体能项目及50米跑、跳绳等激烈运动的学生,不得参加上述项目的考试,凭有关证明由学校统一申报后参加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

  (五)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参加考试的学生,取消考试资格。考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考试,凭有关证明由学校统一办理缓考手续。

  (六)考生进入考点后,须遵守各项规定,尊重裁判及工作人员,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安全、有序、认真完成各项考试。

  (七)严禁各类舞弊行为,不得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行为。发现各类舞弊行为,经核实论证,取消该考生舞弊项目成绩,成绩为零分,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

  (八)本次考试将全部采用电子智能测试器材。

  二、测试要求

  (一)必测项目

  1.1000米(男)、800米(女)(分、秒)

  (1)测试目的:测试学生有氧耐力,评价心血管系统机能水平。

  (2)场地器材:200米或400米跑道、发令枪、烟屏、号码布,相关电子仪器。

  (3)测试方法:同田径规则,测一次。起跑姿势采用站立式起跑。

  (4)注意事项:分组的人数不得超过20名。跑步过程中须穿运动鞋,不允许穿跑、跳鞋;测试员应向考生报告剩余圈数,提醒考生跑完后应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坐下,以免发生意外。

  2.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次)

  引体向上(男)

  (1)测试目的:测试学生的上肢肌肉力量的发展水平。

  (2)场地器材:高单杠或高横杠,杠粗以手能握住为准。

  (3)测试方法:测试者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未按标准完成一次者不得分,按标准完成次数依据评分标准计分。由仪器记录引体次数,每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