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兰州中考网上结束 省级示范高中报名人数严重"超员"
2017-04-27
兰州晨报

  2017兰州中考网上报名于4月26日结束。记者从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了解到,截至当日18:00的统计数据显示,师大附中、兰州一中两所名校今年的报考人数均未过千;兰州二十七中、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3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及兰州四中报考人数都突破1000人。由于4月27日是今年中考报名确认资格的最后一天,因此,招生学校最终的报考人数可能还有增加。

  从报名情况来看,省级示范性高中仍是一些基础扎实、“一诊”成绩优秀考生的首选,“一诊”成绩虽未达到心仪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参考线的考生,在稳妥选报第二批次志愿学校的前提情况下,以期通过一个多月的冲刺“挤”进省级示范性高中。

  在此,需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的是,完成网上报名后,还须在4月27日前到所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于5月8日—9日凭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据悉,兰州市城市四区今年预计有毕业生22347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2314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5%。其中,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838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7.53%;民办学校计划招生1751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7.85%;职业学校计划招生4438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19.89%。中专中技预计招生3287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14.73%(具体计划由省、市发改和人社部门下达)。

  部分学校初步统计报考人数

  截至4月26日18:00,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初步统计的报考人数分别为:

  师大附中800多人 兰州一中900多人

  兰炼一中800多人 兰炼二中800多人

  兰化一中本校800多人、新区分校200多人

  三十三中本校700多人、东城分校100多人

  兰铁一中850多人 二十七中1310多人

  西北中学1460多人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1100多人

  市级示范性学校

  兰州四中报考人数达1700多人

  兰州十四中有450多人报考

  兰州三中报考人数为300多人

  兰州五十三中报考人数为940多人

  兰州三十四中有500多人报考

  部分学校计划招生人数

  根据城市四区普通高中今年招生计划,省级示范性高中:

  师大附中招生计划最多,为868人

  兰州一中今年计划招生775人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今年计划招生人数最少,为490人

  其它学校招生计划均不超600人

  市级示范性中学和普通高中

  兰州四中招生人数最多,为600人

  兰州五十七中490人

  兰州五十二中400人

  兰州六十三中350人

  其它学校招生计划都不超过3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