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甘肃兰州中考报名各批次录取信息公布
2017-04-26
兰州晨报

  2017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6日23时59分,考生须在报名系统关闭以前,点击“正式提交”按钮提交报名信息。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还需携带相关证件和3张1寸彩色照片于4月27日前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

  经过连续多日的分析研判后,多数考生家长在25日帮孩子完成报名后到第一志愿学校确认报名信息,但有少数家长还是拿不定主意,仍在比较考察中。

  25日从城市四区部分招生学校采访时,招生老师特别提醒那些还未选报志愿的考生家长:不论是第一批次还是第二批次,选择第一、第二志愿时一定要有梯度,切莫颠倒。

  A.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特色班

  ●志愿设置:设1个志愿。天津南开中学在本批次提前单独招生,考生可在填报兰州市学校志愿的同时,填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志愿。

  ●录取程序:单独划线,一校一线。

  ●录取时间:7月10日—12日。

  ●结果查询时间:7月12日22:00—7月13日8:00。

  B.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

  ●志愿设置:设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录取程序:按以下顺序进行:①统招第一志愿30%(兰州一中为35%);②统配志愿60%;③自主招生志愿10%(兰州一中为5%);④统招第二志愿。其中,兰州四中:①统招第一志愿50%;②统配志愿40%;③自主招生志愿10%;④统招第二志愿。

  ●录取时间:7月10日—12日。

  ●结果查询时间:7月12日22:00—7月13日8:00。

  C.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

  ●志愿设置:设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4个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通过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录取程序:按以下顺序进行:①特色班志愿;②统招第一志愿95%(独立高中和兰州六中为90%、兰州五十三中为80%);③自主招生志愿5%(独立高中和兰州六中为10%、兰州五十三中为20%);④统招第二志愿。

  ●录取时间:7月13日—17日。

  ●结果查询时间: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

  D.第三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必须在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根据网上征集志愿,在科目Ⅱ达到规定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科目Ⅰ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7日22:00—7月18日10:00。

  各招生学校按批次结束录取后,如招生计划仍有空额,可由学校自主补录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