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中考报名第一天 一诊“踩线”考生家长犯难
2017-04-25
兰州日报

  4月24日,兰州市中考开始报名。记者在部分学校采访时发现,一诊分数高出去年分数线10分以上和400分以下的考生家长都比较轻松,第一天就果断报名。而400分到430分的家长,在选择的时候特别纠结。

  上午9时许,记者首先来到兰州一中报名点,现场咨询点的老师已经被家长围的水泄不通。据招生老师介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诊断成绩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能占多大权重。在一中报名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孩子的诊断成绩是590分,但是,孩子体育成绩一般,担心如果体育成绩上不去,反而会把总分拉低,这样就会影响志愿录取。不过,他也表示,这次诊断的卷子偏难,所以孩子分数不知道到底靠不靠谱,能不能就根据诊断成绩填报志愿。

  高分也有高分的烦恼这话一点也不假。兰州市一市属初中的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一诊考了583分,孩子也考的比较轻松。但是,他还是有点郁闷。本来想报考师大附中,但是经过咨询后,感觉这个成绩有点悬,就差了几分。报考其他学校他又觉得有点亏,总想把每一分都用在刀刃上。

  中考报名中踩线考生的选择最难。400分的成绩加上50分体育成绩,如果能拿到50分满分,总分也就是450到460分。按照去年的成绩这个分数很可能刚刚踩线。那么到底是选择普通高中,还是选择中职,让这部分家长很纠结。一位家长在七中报名点告诉记者,这个成绩让她特别纠结,其实,也还是观念的问题。她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高中学习三年,而不是在中职学习。对此,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其实这部分家长应该保持清醒,上高中的目的是为了上大学,在高考中至少能进入二本,高中三年才没白上。按照教育规律来看,中考成绩在430分左右的考生,在高考的时候很难考进二本,三本院校和高职可能性更大。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到中职上学就是浪费了三年时间,实际上如果低分录进普通高中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