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兰州市中考报名首日 考生家长大多在纠结
2017-04-25
新华网

    4月24日,兰州市2017年中考报名开始,全市3.5万名应届中考生都将在未来的几天里选择去哪里上高中。24日是中考报名第一天,但各高中学校并没有迎来拥挤的报名热潮。当天下午报名结束之后,记者从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除了个别学校,第一天的报名人数多数不足百名。观望还是考生家长最普遍的心态。

  家长还在咨询当中

  2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多所高中学校,不论是西北师大附中,还是兰州四中,以及兰州三中,报名现场都显得比较清冷。每个学校的报名台前只有零星的家长与考生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但更多的家长更像是前来咨询的,他们反复就孩子的诊断成绩进行咨询,比如成绩能不能够得上“统配”线,学校自主招生线究竟会降在统招线下多少分。如果学校的回答稍显含糊,家长都会特别纠结,表示再想想该怎么报。

  在西北中学报名点,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中考诊断成绩560分左右,中考原计划是冲刺兰州一中,但又特别担心落榜,落得无处可去只能上市级示范性高中。她准备把西北中学作为保底的示范性高中,因此再过来看看了解一下,到网络报名最后一天再决定是“冲刺”还是“保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