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兰州中考“一诊”4月12日开考
2017-04-12
兰州晨报

  有中考“风向标”之称的兰州市初三学生“一诊”考试将于4月12日在全市各初中学校开考。此次诊断考试不仅是对全市初三学生初中三年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阅,更重要的是,考试结果将作为2017年兰州市中考报名考生选择志愿学校时重要的参考依据。

  此次“一诊”考试将紧扣2017年兰州市中考《大纲》,试题结构、分值、考试时间、内容要求等完全依据《大纲》要求。考试时间为4月12日—14日,考试科目为语文、物理、数学、化学、英语五科,试题由兰州市教科所组织名师命制。此次诊断考试不仅是考生2017中考前的第一次考前查缺补漏的考试,同时,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选择高中学校志愿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考生、家长、学校都非常重视此次诊断考试。

  4月14日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兰州市教科所将对此次诊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汇总,并将结果反馈到各初中学校;同时,还将根据诊断考试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复习建议,以帮助考生和老师做好中考总复习。

  此次诊断考试后,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细节?本报将邀请部分初中学校一线教师对试题进行评析,并就今后的复习提出备考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