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一中学老师给中考生传答案 教体局回应
2016-06-23
中国甘肃网

  6月16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举行。然而,考试结束后一个题为“庆阳某中学老师网络群发发答案疑似帮助学生中考作弊”的帖文在庆阳许多朋友的社交平台疯传。

  6月20日上午,@庆阳身边事#发布贴文称:“昨日,一组群聊截图在网上流传,同时有多名网友向本博爆料,在进行庆阳中考数学科目考试时,镇原孟坝中学一班主任在班级群聊中给学生发送答案,严重扰乱了考试秩序,经考生确认,照片中确为本次考试的答案,希望庆阳市教育局进行核实调查,给予学生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帖文还附有多张2013级五班交流群对话内容及数学答案的照片。

  网传内容是否真实,记者向镇原县教体局等部门进行了核实。6月20日下午,记者与庆阳市镇原县教体局取得联系,该局办公室的值班人员表示,他们从网上看到这个帖子后,教体局已派人调查此事。对于调查进展等情况,这位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拒绝回答。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镇原县孟坝中学校长徐来严。徐来严表示,网传传送答案的事情不是孟坝中学老师做的,是校外人员做的。记者问:“网上照片显示2013级五班交流群,你们学校有这样的交流群吗?”徐来严回答:“我们孟坝中学初中部只有四个班级,没有五班,这是校外的一个群聊,不是我们学校的。”徐来严表示,镇原县成立专门调查组正在调查这件事,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调查结果一定会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