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中考体育1日结束 专业老师解答学生疑惑
2016-06-01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仰卧起坐我自己数着做了30多个,可最后计入成绩的只有20多个,是动作不标准还是感应器未感应?”“引体向上我明明拉了5个,可最终的成绩只有 2个?这是咋回事?”……针对连日来中考体育考试过程中部分考生反映的问题,记者5月30日从负责兰州市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的专业老师处了解到,考生个人计算的次数与最终的成绩有出入,不是感应器出了问题没感应到,而是考生考试时的动作不标准所致!

  据了解,兰州市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统一安排在5月26日至6月1日进行(如遇下雨等天气顺延)。

  今年4月,兰州市教育局下发的《2016年兰州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规则及测试要求》,对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每个必考项目、选考项目的考试规则及测试要求做了明确详尽的说明,但连日来的中考体育考试中,少数考生自认为在个别项目考试中发挥得还不错,但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以至于怀疑该项目考试感应器出了问题。负责此次体育考试的测试老师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考生平时练习时没有严格地按照考试规则及测试要求练习,或者考试过程中对考试规则和测试要求不是很清楚所致,与考试项目所用的感应器没有必然联系。

  问:有考生反映,中考体育考试时不能穿深色衣服和鞋子,因为深色衣服和鞋子不能被感应器感应,导致最后的考试成绩有出入,这个是不是真的?

  答:不是所有的体育考试项目都有这个要求。女生仰卧起坐项目考试时,由于床体、考生腰间系的感应器都是深色,为了避免考试成绩有出入,同时也是为了将考试风险降到最低,今年中考体育只在这一个项目上要求女生考试时不要穿深色上衣,裤子、鞋子并没有这个要求。

  问:有女生反映,仰卧起坐她自己数着做了30多个,但最后计入成绩的只有20多个,是动作不标准还是感应器未感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