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兰州中考体育26日开考 体考成绩将计入总分
2016-05-25
兰州晚报

  今年兰州市中考统考首个科目——体育统考将于5月26日正式开考。5月24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兰州市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共23622名,其中含参加书面考试的学生326名。考试时间从5月26日持续至6月1日,如遇下雨等天气考试时间将顺延。

  A中考体育集中统考 

  今年兰州市中考首次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成为家长眼里的“拉分”科目。

  据介绍,兰州市根据国家及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自2011年起开始在中考加入体育科目,成绩以等级的形式进入录取。去年又逐步放大了体育的等级的“分量”,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体育等级必须在B等以上。今年体育中考政策再次改革,由原来的各高中招生学校自主组考变成全市统考,成绩以50分计入。

  由于中考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今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将采取集中考试方式,即统一时间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时间集中考试的方式。城市四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8个考点,根据各区考试人数的不同,定为城关区3个考点,分别是:兰州第十中学、第三十三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七里河区2个考点: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安宁区1个考点:第五十七中学;西固区2个考点:兰州市第六中学、第六十二中学。红古、永登、榆中(含兰州高新区所管学校)、皋兰及兰州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