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诊”410分以上报考兰州五中 录取机率大
2013-04-28

  27日下午,兰州五中校长侯一农、教务处主任田浩详尽解答了考生及家长关心的招生问题。以下为解答实录:

  问:兰州五中今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计划招生270人,6个班(包括2个重点班),其中有5%的特长自主招生计划。

  问:今年初三“一诊”成绩多少分可以报考兰州五中?

  答:“一诊”成绩410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学校将于5月5日举行咨询会,考生及家长可现场咨询。

  问:兰州五中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30分,2011年录取分数线为419分,2010年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90分。

  问:重点班怎样选拔?

  答:报考兰州五中、中考成绩前90名学生编入重点班;重点班去年录取分数线是480分。

  问:兰州五中择校生怎样录取?

  答:近年来学校择校生录取基本上在学校录取线下5-10分范围内,且第一志愿报考兰州五中。择校生择校费(9000元)一次性收取,学校不再收取学费。

  问:今年高中招生有何优惠政策?

  答:第一志愿报考兰州五中、中考总分名列学校第一名者奖励2000元,第二名奖励1500元,第三名奖励1000元;中考成绩510分以上的考生优先选择兰州五中择校,学校免收择校费。

  问:学校去年高考上线率如何?

  答:2011年高考二本上线率为55.4%,去年高考二本上线率是56%,近几年高考上线率在市级示范性中学中名列前茅。

推荐阅读

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初中生周记大全

我的中国梦作文大全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2012年)

2013年3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2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1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江苏省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重庆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内蒙古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广州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上海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北京市中考示范性高中推荐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大全

中考备考饮食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44819207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