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合理延迟毕业年级诊断考试时间
2020-02-03
新华网
作者:
  日前,甘肃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教学工作》的通知,规定正常开学后,各地可根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合理延迟初三和高三年级诊断考试时间,保障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甘肃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为了及时补偿缺课时间,今年高考结束前,学校在每周双休日期间,可安排其中一天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补课。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期间,可适当减少高三毕业年级学生放假时间。
  据了解,目前,甘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正在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各地学校正在制订延迟开学期间初三、高三毕业班的线上教学辅导方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教学进度。甘肃省教育厅正在同步整合省级“优课”资源、学科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等,通过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免费提供毕业年级学生使用。
  通知要求,甘肃各地要特别关注偏远农村地区,充分考虑到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协调安排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解决偏远农村地区学生在家学习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200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