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可享送教上门服务
2018-12-28
新华社
作者: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保障重度残疾儿童少年享受教育权益,甘肃省教育厅、民政厅、残联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在甘肃省开展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

  据介绍,送教上门服务的对象为凡是在残联部门登记的(含未领残疾人证),经相关部门诊断鉴定,需专人护理、确实不能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特殊教育学校(特教班)接受教育,但具有一定接受教育能力的6-15周岁居家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按照规定,每个服务对象原则上每周送教1到2次,每次2个课时,每学年不少于60课时。

  为保障送教上门服务的师资和经费,通知要求,凡接受送教服务的残疾儿童少年,公用经费按照特殊教育学校每生每年6000元的标准执行。甘肃各地还要加大对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支持,根据所辖区域内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总数,统筹安排送教教师,并给送教教师按每次4课时计入工作量,同时为送教上门服务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