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将由学校自主设置
2015-04-1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1日电(记者屠国玺、张文静)从2015年起,甘肃全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调整由学校确定,相关部门不再进行审批和备案。

  甘肃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三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相关指导意见,将利用两至三年时间,采取撤并、划转、重组等方式,整合县域内中等职业教育和各类培训资源,使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总数控制在160所左右,其中重点办好30至40所国家、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

  其中,围绕兰州新区建设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甘肃省正在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出城入园”和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建设。按照计划,兰州市10余所中高职学校将从老城区“出城入园”,在兰州新区建成国内一流的职教园区。

  甘肃省还将拓展中等职业教育的服务功能,各地整合调整后的县域职业学校将与城市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增强服务功能,成为集学历教育、技术推广、扶贫开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社会生活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平台,将服务网络延伸到社区、村庄、合作社、农场、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