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2018年中考和初二学考将于6月23日至25日举行
2018-06-21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深圳市2018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本月23日(周六)至6月25日(周一)举行。5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三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准备工作协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高自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紧接着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逐级落实。6月15日,市招考部门组织召开了全市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市、区各相关部门和各考点全力以赴,以高标准落实中考各项工作,为考生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截至目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目前中考文化课考试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基本情况

  今年深圳市中考考生达7.2万人,较去年增加4000多人,设133个考点、2386个考场,新增深大附中、宝安区海韵学校、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建文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平湖实验学校、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龙岗区新梓学校、龙岗区兰著学校、坪山中山中学、龙华区潜龙学校11个考点。

  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25日下午进行,考生9.5万人,比去年增加9000多人,设137个考点、3254个考场,新增深大附中、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龙岗区建文外国语学校、龙岗区沙塘布学校、坪山中山中学5个考点。

  教育行政部门全面落实考务准备工作

  6月15日,市招考部门组织召开了全市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对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会上强调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保密、严密考务组织、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巡考督导、优化考试服务等六个方面的内容,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公平中考”“诚信中考”“暖心中考”目标。

  为加强试卷保密管理、考务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管理,市招考办专门编印了考务工作手册,对试卷保密、考试组织、考风考纪、保障措施、考生服务等方面均作了详细安排,还编制了考务人员培训考核测试题,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都需经过培训考核,不过关的要重新培训,考核过关后才能上岗。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考点根据全市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招考办下发的考务培训资料,全力抓好考务组织管理、培训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