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2018年中考6月20日至22日进行
2018-06-20
东莞慧教育

  2018年东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0-22日举行,本次考试共包含初二生物、地理会考及初三学业考试两种类型,其中初二生物、地理会考主要是全市在读初二学生参加,考试时间是6月20日上午,考生数量为74835人,较上年增加7966人,全市共设65个考点;初三学业考试主要是全市初三毕业生参加,考试时间是6月20日下午-6月22日,考生数量为43135人,较上年增加2150人,全市共设48个考点。

  根据我市考生数量及分布情况,全市33个园区、镇(街)均设有考点,考生均可就近在本园区、镇(街)考点参加考试。东莞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备考应考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前赴考、注意进场时间

  中考为期3天,每日上午考试2场,下午考试一场,上午第一场考试开考时间为8:30,第二场考试开考时间各有不同(20日生物考试时间为10:00开始,21日思想品德、22日历史科目开考时间是10:30);下午考试开考时间均为15:00,考生要提前了解各科目开考时间并做好赴考准备,根据考务有关规定,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生需注意考试当天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赴考,赴考途中要注意安全。

  二、带证防雨、留意天气变化

  带齐准考证、文具、适量衣物及雨具赴考,最好多准备一套衣物。中考正值龙舟雨季节,请考生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暑准备。再次提醒考生要提前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做好赴考准备,预留足够时间,防止因为天气原因无法准时到达考场。

  三、遵规守纪、熟知考试要求

  考生要提前仔细阅读考生守则,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诚信应考,配合监考员做好入场前的身份核对及携带物品检查工作,严禁携带手机或夹带其他资料进入考场。考生不准携带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手表,可携带机械手表查看时间。如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考生不要疏忽或抱有侥幸心理。考生要根据准考证的考场号及座位号对号入座,切勿进错考场。

  四、核验卡、卷,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考生领取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对照考场黑板上板书内容,注意核对答题卡和试卷科目、试卷总页数、答题卡总张数,以及答题卡和试卷是否缺页重页。如发现异常请第一时间举手报告监考员更换。

  五、规范用笔、正确填涂作答

  考生请购买正规的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以上)或钢笔,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置规范填涂和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域或颠倒答题序号,不按规定要求作答、写在草稿纸或试卷上的答案一律无效。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区”内将对应题目的选项信息点涂黑,选择题选项未在答题卡上填涂的,其答题一律无效。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上的“非选择题答题区”对应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不准用红色笔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六、调整身心、轻松迎接中考

  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要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注意饮食均衡,调节心态,保持乐观心境,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努力考出水平考出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