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佛山2018年中考6月20日至22日进行 7月6日公布成绩
2018-06-20
佛山教育

  佛山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20日-22日进行,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8万人,比去年增加约9千人。全市五区共设立78个考点,所有考点学校已准备就绪。

  中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约9千人

  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全市共有58167名中考考生,全市设置考点78个。与去年相比,今年佛山市中考总报名人数增加约9千人。

  近两年来,佛山中考人数呈现正增长趋势。据媒体公开报道数据显示,2011年参加中考的人数为59665人;2012年相差不明显,考生人数为59225人;从2013年开始考生减少趋势加大,2013-2015年每年都比上年减少约3000人;2016年,佛山参加中考的考生为4.4万人;从2017年开始,佛山中考近7年来第一次出现“正增长”的趋势,考生人数为4.9万人,比上年增加5545人。

  普高录取率超7成

  今年佛山市共有41799个普通高中学校学位,比去年多了663个。也就是说,今年普通高中的录取率将约达71.8%。

  此外,今年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也有新变化。

  ① 从2018年中考开始,佛山3所卓越高中创建学校(佛山市第一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将各有45个自主招生名额,目前三所学校自主招生名单已全部公布。

  ② 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招生比例提高到50%,录取分数线控制在该校普通生录取线下15分内。

  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公布

  佛山市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6日公布,各区招生办统一打印成绩通知单,通过考生毕业学校将考生成绩通知单发给考生本人,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回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

  考生也可登陆佛山招考网(http://kszx.fsjy.net)或“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关于《录取通知书》的发布,考生可直接通过佛山招考网(http://kszx.fsjy.net)获取电子版的《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不提供纸介质《录取通知书》。若考生有特殊需要,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到所属区招生办或毕业学校打印纸质《录取通知书》。

  中考文化科总分为660分

  中考为期3天,于6月20-22日准时开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今年,佛山市中考使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试卷,省命题试卷以省教育考试院当年编发的《广东省初中毕业生各学科学业考试大纲》为命题依据。文化科考试实行广东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全市统一网上评卷和统一公布成绩。

  各科目考试时长:语文120分钟,数学、英语各100分钟,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各80分钟,历史50分钟。

  各科目卷面分值: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卷面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四科卷面满分各为100分。各科目均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不使用计算器。中考文化科满分660分,体育科满分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按卷面分值计入中考总分,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各按卷面分值的50%折算计入中考总分(卷面分值乘以0.5,再四舍五入取整数)。

  考试时间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