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新中考2021年正式实施
2018-04-12
深圳招考网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深圳市初中学生家长高度关注,希望了解深圳市中考改革的有关情况,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广东省2017年12月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教考〔2017〕15号),根据该意见精神,深圳市已制定了《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深圳市制定的中考改革方案,广泛调研,多方论证,并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方案充分考虑了提前告知和平稳过渡的必要性,选择从2018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开始实施(2021年中考正式实施),目前就读初一的学生不受影响。

  二、关于考试科目和分值问题。深圳和广州是省内中考自行命题的试点市。深圳市中考改革将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全科开考”、“两考合一”等要求,在考试计分科目和分值设定方面会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确定,与现行中考方案平稳过渡,做到遵循教育规律,保障义务教育基本质量,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感谢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深圳市中考改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有关意见我办将汇总整理向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反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