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市2018年中考中招政策和日程安排公布
2018-04-03
深圳教育

  深圳市教育局日前发布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深教〔2018〕170号)。2018年我市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规范高中学校招生行为。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保持不变,继续开展公办普高自主招生试点、以及民办普高、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继续推进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

  中考基本政策不变

  报名条件及办法

  报名条件:

  1.具有我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

  2.具有我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参加中考,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的划线录取。

  (一)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三)父亲或母亲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四)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累计年限计算截至2018年8月31日;

  (五)随迁子女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

  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注册入学。

  3.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不得报考。

  报名办法:

  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我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深圳户籍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的社会报名点报名。

  今年中考报名仍须采用电子摄像和指纹采集,指纹用于中考体育考试验核考生身份。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要求各学校开放计算机房,为本校考生上网报名提供方便。

  市教育局强调,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有本校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报考(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也须在中考系统中报名)。如有违反者,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要求各区有关职能部门、各有关学校(报名点)要严格审查报名材料。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而被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的,取消其学籍,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