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要!这些影响2018中考报名的材料
2017-09-28
广州招考网

 

 

  一、核验学籍信息

  2017年10月27日,由学校组织打印毕业生学籍信息表,交给学生和家长逐项核对并确认。

  为什么要核验学籍信息?

  首先,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要核对学生的身份证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如果信息有误。家长和学生也好尽快进行更改,以免在中考时出现信息有错漏的情况。

  其次,核验学籍还会核查孩子是不是在学校有完整的3年学籍。这对于户籍生而言就涉及到的是否能获取中考的指标生资格;对借读生而言,报考公办高中需要符合“四个三”,而其中一个条件是3年完整学籍,所以也涉及到四个三的审核。

  二、身份证采集

  广州市中考考生须凭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各初中毕业学校要督促尚未办理身份证、已变更身份证信息但未换领新证的学生尽快到公安部门办理或换领身份证。各区在完成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数据核验工作的基础上,于11月20日至12月8日,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简称“中考服务平台”)完成本区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具体操作指引详见“中考服务平台”的“使用说明”栏目)。

  为什么要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

  因为广州中考报名,学生必须凭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

  所以对身份证有什么要求?

  1.还没办理身份证的学生,要赶紧办理身份证。

  2.身份证快过期的,赶紧申请换领身份证。(身份证有效期到明年8月或9月前的,最好都去申请更换)

  3.身份证信息和户口本信息不一致,必须重新办理身份证。(因为如考生身份证提取的信息与其申报的户籍信息不一致,则按我办通过公安户籍部门核准的户籍地设定其报考范围。考生身份证户籍信息发生变更的须重新办理身份证,其身份证信息以正式报名时重新采集的身份证信息为准。)

  还有一个常见问题:正在办理入户的学生和家长怎么办?

  正式报名时,各个报名点会对身份证进行再次采集。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身份证有户籍信息更改,以每年3月左右正式报名时候采集的身份证信息为准。如果拿到新的身份证的时间在中考报名之后,通常在5月前可以向所在学校或相关报名点提出申请更改户籍信息。

  所以,只要能在对应的时间节点前成功拿到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信息,是可以以户籍生身份参与中考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