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深圳中考第二批录取7月19日结束 52%考生进入公办普高
2017-07-19
深圳新闻网

  7月18日,第二批学校录取标准已经公布,下午,深圳市教育局举行2017年深圳市公办普高录取名册移交备案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深圳共有48所公办普高参加中招划线录取,总招生计划为33024人,最后共录取32807人。

  第二批录取工作将在19日结束

  据市招考办介绍,今年深圳共有48所公办普高参加划线录取,总招生计划为33024人,最后共录取32807人。其中,提前批录取了379人,第一批录取32428人(包含直升生、自主招生以及指标生人数)。按照中招工作计划,提前批和第一批录取工作也于17日晚全部完成,第二批录取工作将在19日下午结束。

  市招考办主任陆万伟介绍,今年深圳各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标准是根据各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单科等级、六科原始总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录取继续采用“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投档原则,投档比例为1:1。

  43所高中加入指标生招收行列

  深圳今年仍实施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试点改革,结合深圳试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为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为43所,计划招收指标生12106人,最终实际录取人数为6526人。

  “高中指标生录取系统根据标准全部由电脑按规定程序执行,根据志愿配比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陆万伟表示,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按初中学校报该高中学校的考生人数,从高分至低分录取,但最低不低于该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同时他强调,各初中学校所获指标生计划没有完成的自动失效,各试点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将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

  公办普通高中学位占中考实考人数的52%

  今年全市中考考生6.78万人,深圳户籍考生3万人,非深户籍超过深圳户籍,全市普通高中、中职、技工学校的招生计划达7.3万人,其中公办普通高中学位占中考实考人数的52%。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表示,与6.78万的考生人数相比,招生计划很是“宽裕”,保证了“人人可升学”。

  会上,范坤对深圳中招录取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考成绩采用原始分呈现,会出现许多同分考生,而学生其他综合表现将成为录取标准,希望家长和考生正确看待录取结果。 “分数线是录取标准之一,如同分考生中,我们还会参考初二学业水平考生成绩、综合表现评价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录取。”

  此外,他鼓励学生要在录取后好好学习,特别鼓励学生选择职业学校,他表示现在国家大力发展工匠精神应用型技术人才,“人人有成才的机会,有职业的选择和追求。”

  鼓励学校按计划完成招生 释放更多优质资源

  “今年排在最前面的是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因为这个学校招生人数最多,对老百姓贡献最大,所以把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排在前面。”范坤表示,今年公布的录取标准有微小的变化,排在前面的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几所名校,而是一些办学实力同样得到社会认可的学校。他强调,市教育局希望借此引导各个学校按照原来的设计规模,尽量完成招生计划,提供更多优质学位给考生和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