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深圳中考整体分数线略有下降 “四大名校”分差只有8分
2017-07-17
深圳商报

  “四大名校”分差只有8分

  实验435分,深中434分,深外430分,高级中学427分

  中考成绩多少分才能上公办普高?多少分能被“四大名校”录取?7月16日,这些悬念终于揭晓。深圳市招考办发布了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在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中,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分数最高435分,深圳中学434分紧随其后,深圳外国语学校430分,深圳市高级中学(中心校区)427分。

  除了“四大名校”,录取分数线高达410分以上的学校还有很大一批。红岭中学423分;宝安中学420分;育才中学418分、深大附中417分、南山外国语学校滨海中学415分、翠园中学414分……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深圳绝大部分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均较去年有所下降。以分数线最高的实验学校高中部为例,该校2015年的录取分数线为440分,2016年为439分,而今年的分数线则为435分。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今年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中专、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单科等级、六科原始总分、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录取学校分数线的高低与学校招生计划、考生报考人数、考生填报志愿情况、考生的成绩等因素密切相关。如招生计划班数、人数多的高中学校,分数线就可能会下调;有住宿条件的高中,报考志愿的考生人数会增加,分数线就可能会比往年上扬。所以,今年分数线整体下降主要是因为中考试题难度略有提高,而今年全市高中学校总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户籍考生人数略为下降。

  今年,省一级公办普高录取的考生五科文化课单科等级均为C+以上(含C+),体育单科等级为C以上(含C)。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省一级学校所录取的考生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在B以上(含B)。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按深圳市中招工作安排,第一批招生学校于7月16日至17日录取,第二批招生学校于7月18日至19日录取,列为第三批的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于7月20日至29日由省招办组织录取。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各学校在本校内通过互联网进行阅档招生。每批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将于每批录取工作结束后一周内由招生学校寄发给考生本人。如果考生本人要求退档,或逾期未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将视作考生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按照相关规定,中招录取结束后,深圳学籍管理部门根据市招考办提供的录取名册,为录取学生建立高中学籍档案,如考生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即使进入高中学校就读,也无法取得高中学籍。如无高中学籍,将无法报名参加高考,无法获得高中毕业证。因此,考生要珍惜自己的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