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所民校参与广州2017年中考补录
2017-07-13
广州日报

  中考没被录取怎么办?500分以上的考生还有补录机会!不过,由于公办普通高中计划已完成,要补录只能看民办普通高中了。根据补录工作安排,今日17时前,各初中学校组织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补录学校的志愿。

  根据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补录的招生计划,今年共有新世纪英才学校、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和塘厦水霖学校三所民办高中参与补录,共计划补录160人(详见下表)。招生范围为,东莞户籍考生或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

  根据补录工作安排,考生如需申请补录,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具有东莞户籍或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学业考试成绩在500分或以上,即中考总成绩在500分或以上;信息技术会考科目合格;在常规录取阶段未被普通高中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专业录取(已被上述学校录取,但没有按规定时间注册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就读普通高中处理,不得再参与补录)。

  在参与补录考生填报志愿完毕后,市中招办根据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及志愿划定分数线并进行录取。民办普通高中补录录取的考生作为民办生B线收费。

  此外,已被学校补录录取,但没有按规定时间注册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就读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处理,不得再参与下一批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